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美容外科中心
基本資料
 
建築概要
座落位置
桃園縣龜山鄉
委託單位
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
服務期間
1998-1999
總樓地板
1,830 m²
服務內容
規劃、設計與監造
空間配置

 

入口圓形廣場

 

病房區

 

辦公區

 

手術區
 

住院區

  鐳射中心
 
座落位置
 
基地配置
 
 
設計理念
專案背景:
長庚紀念醫院美容中心成立於1985年,當時座落於台北長庚醫院12樓,為了因應新世代的美學觀念,遂於1999年擴大規模,遷建於林口長庚總院病理大樓11樓,委由本所規畫設計,將主要的門診、手術、住院、鐳射中心與醫護人員辦公室整合成一體,室內面積達505坪,成為當代全亞洲最大的外科整容中心。我們非常幸運得到業主的全力支持,能夠表達有別於傳統功能導向的思考方向,在國人生活水平提升及市場競爭激烈的大環境裡,創造親切與人性化的醫療空間品質。

設計重點:
一、預留未來發展的彈性擴建空間 / 將門診、手術室、住院病房及研究辦公室預留百分之四十的擴充彈性。
二、全區各機能空間動線的流暢 / 門診、手術、住院及服務等四種動線完全獨立,有效縮短步行距離。
三、病患隱私權的確保 / 醫療服務人員經由內部走道通往各處,不會穿越公共區域,降低人潮會面的機率。
四、創造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空間 / 圓形廣場門廳通往六種不同區位,節點空間拱形天花提供音焦特效;私密的等候室採用絹膜膠合玻璃,形塑半穿透隔間;米色大理石呈現高雅質感。
五、營造親切間氛圍 / 間接光源發散柔和氣氛;佈設世界名畫與雕塑,讓病房猶如高級度假休閒旅館的客房;音響與多媒體設備隱藏於儲櫃內,空間顯得簡潔清爽。
 
 
設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