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长庚纪念医院美容外科中心
基本数据
 
建筑概要
座落位置
桃园县龟山乡
委托单位
财团法人长庚纪念医院
服务期间
1998-1999
总楼地板
1,830 m²
服务内容
规划、设计与监造
空间配置

 

入口圆形广场

 

病房区

 

办公区

 

手术区
 

住院区

  激光中心
 
座落位置
 
基地配置
 
 
设计理念
专案背景:
长庚纪念医院美容中心成立于1985年,当时座落于台北长庚医院12楼,为了因应新世代的美学观念,遂于1999年扩大规模,迁建于林口长庚总院病理大楼11楼,委由本所规画设计,将主要的门诊、手术、住院、激光中心与医护人员办公室整合成一体,室内面积达505坪,成为当代全亚洲最大的外科整容中心。我们非常幸运得到业主的全力支持,能够表达有别于传统功能导向的思考方向,在国人生活水平提升及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里,创造亲切与人性化的医疗空间质量。

设计重点:
一、预留未来发展的弹性扩建空间 / 将门诊、手术室、住院病房及研究办公室预留百分之四十的扩充弹性。
二、全区各机能空间动线的流畅 / 门诊、手术、住院及服务等四种动线完全独立,有效缩短步行距离。
三、病患隐私权的确保 / 医疗服务人员经由内部走道通往各处,不会穿越公共区域,降低人潮会面的机率。
四、创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空间 / 圆形广场门厅通往六种不同区位,节点空间拱形天花提供音焦特效;私密的等候室采用绢膜胶合玻璃,形塑半穿透隔间;米色大理石呈现高雅质感。
五、营造亲切间氛围 / 间接光源发散柔和气氛;布设世界名画与雕塑,让病房犹如高级度假休闲旅馆的客房;音响与多媒体设备隐藏于储柜内,空间显得简洁清爽。
 
 
 
设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