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
規劃
永續與環保已是當代環境發展的趨勢與準則,區域規劃則是奠定環境是否能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礎。因而本所在承接區域規劃案及各類型業務時,首先都由大尺度的區域範圍著手,分析評估相關環境資源與建設條件,並依據相關法令、審議機制、年期計畫,結合相關顧問提供專業的規劃服務,協助業主達成下列目標:永續的環境生態與健康舒適的生活品質、發掘在地文化價值與歷史脈絡重新詮釋、符合經濟原則的空間及環境資源的利用、達成公共利益與私人效益的效率與平衡、研擬可永續發展的經營模式與財務計畫。
都市
設計
從區域規劃落實到建築設計,其間的環境規劃介面——「都市設計」是本所非常重視的一環。相對於建築內部的私有使領域,建築外部的都市設計更與公共空間、都市景觀息息相關,也直接影響建築物的品質和外部形象。本所對於不同尺度的建築專案,都針對環境調查分析、敷地計畫、交通影響評估、建築計畫、綠建築計畫、使用管理、未來發展等主題,完整而深入的掌握個別的課題並提出對策,使建築規劃設計能對市容景觀和當地社區的發展帶來正面的影響,且為建築物本身的永續經營與發展,樹立健全的規範與準則。
建築
設計
以專業的建築學養提供業主開發策略、法規檢討、執照申請、規劃設計、估算發包、監造驗收、價值效益、營運評估等各項服務。針對每一專案的特性,組織適宜的工作團隊並結合學術與實務專才,研擬出符合業主計畫需求及敷地環境之建築,期望能於過程中整合最完善的制度與更專業之技能。本事務所之經驗包括不同規模與功能之建築物及建築群,亦有複雜性高、規模龐大、都市規劃及國際合作設計與工程經驗,以最優質的建築概念及最新穎的技術,輔以先進之電腦設備,創造出高效率、高品質及合理造價的設計,不斷的自我要求提昇設計品質,與時俱進以邁向世界頂級建築之舞台。
施工
監造
建築工程施工水準的良莠,直接影響到建築品質的優劣。本所之施工監造作業,係依據行政院工程會「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制作業要點」三級品管制度之規定,對工程品質及施工進度進行全面性管理工作,要求施工廠商以自主品管確實方式,貫徹達成契約、設計及施工圖說規範之規定,並具體留存品質查核紀錄,確實做為保障施工品質之佐證資料及缺失改善依據。本所除善盡監造單位之責任,監督承包商依據工程會及設計圖說規範施工,並以純熟經驗擬定工法及策略,藉以協助提升工程時效及施工品質。
景觀
設計
景觀建築是集藝術、工程、生態於一體的特殊創作,以豐富的文化素養為源頭,廣闊的時空為創作背景,展現景觀設計者恢宏獨特的創作意像,使景觀蘊涵的生命力與人的生活環境和諧共構,形塑自然舒適的生活空間。我們對於都市環境規劃、景觀建築設計有堅定的信心與理念,結合社會、經濟、交通、工程、生態、人類、考古、歷史、文化、電腦資訊等方面的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合作的方式進行空間的改善,將環境上的問題迎刃而解,達成現有環境品質優質化的目標,更基於追求自然與人類的永續發展,兼顧時空的變化,為不同尺度的環境進行規劃及設計,以最完整的專業組合找尋理想的解決方案。
室內
設計
室內空間是建築功能的體現,也是貫串景觀與建築一氣呵成的空間延續,除了依據業主巨細靡遺的需求,也要基於整體風格的一致個別屬性的差異加以配合發揮,創造具有特色又與環境和諧相融的完善室內空間。本所組織架構含括的室內設計專業部門,業務性質超脫一般的裝修美化範疇,著重於空間機能的強化,同時提供建築與景觀規劃的先期整合建議,並針對個案的未來性、原創性、工程的價值感等各項重點工作進行深入探討,對於施工工法採取具前瞻性且專業的開發改良,在使用功能上則仔細研究人際互動、使用者行為及人體工學等細微差異關係,最後再將上述探討的成果,以實用與美學兼顧的手法加以統整,呈現造型簡約與別具興味的多重空間意象。
策展
規劃
文化展陳的核心價值,在於透過細膩的展示策畫,以及精彩的設計,將文物展品所承載的資訊和正確的理念,有效地傳達給觀眾,達到傳遞知識、寓教於樂的目的。本所自1998年開始耕耘博物館建築、展示、文創、展演空間規劃設計,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並於2013年成立策展部,結合本所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照明設計、視覺設計資源,深入投入展示策畫與設計,完美整合布展內容與形式設計,並可依不同類型主題,與國內外專業顧問合作,秉持專業,宏觀視野,將博物館需求完整扣合策展理念,嚴密落實展示面貌,提供全方位策畫設計服務,在博物館策畫領域中,創建特色與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