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
計劃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場域規模達2,650平方公尺。為落實回饋社會培育英才的理念,本所長期提供台灣各大學建築系學生寒暑期建築實習名額,給予莘莘學子親身體驗建築實務操作的機會。同時,本所的「海外建教合作計劃」與「跨國暑期實習計劃」,讓國際學生有機會認識台灣的建築實務領域,與國內學生互動學習,培養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啟發。歡迎國內外大專院校建築、室內設計、景觀等相關科系有志參加實習計劃的學子,於每年寒暑假之前,與本事務所人事部洽詢聯繫,為個人的建築職涯奠定方向,讓實務經驗穩健啟程。
開拓
國際文化交流及視野
依據事務所以往暑期實習活動,將實習訓練計畫擴大到美國、日本及歐洲等國際學生對象,使各國學生在暑期跨文化交流,增進瞭解,打開學生國際視野。
促進
對亞洲市場的了解
事務所業務涵蓋台灣、中國大陸、關島等地,並與美、日、英、法、瑞、澳、香港、中國大陸等30多國建築師合作,可增進學生對亞洲建築市場的了解。
建構
建築全方位實務學習
採用每星期轉換不同部門及項目的實習工作內容,讓學生全面性的瞭解各部門建築實務與學術領域的不同,融會貫通彼此相輔相成的觀念與養成教育。
促成
建教合作的可能性
目前正在進行建教合作的研擬,計畫邀請國際知名建築系教授及建築師來台,以其專精的研究領域教學或傳授實際在個案上的操作應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