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物流中心新建工程

同仁參訪全紀錄

2019-12-02
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的「郵政物流中心新建工程」,自2018年8月動工至今,前期長達一年餘的時間,已逐步完成了前置「PC預鑄樁」、「基樁」等較特殊工法,地下室樓板的施工,業已進入主體鋼構BRB吊裝作業階段;值此重要時刻,劉培森建築師在本月23日特別邀請本所同仁前往工地進行參觀,除了讓同仁能有機會親自了解所內目前進行的重大工程之外,能親眼參觀了解特殊工法的施作方式,並交換意見、達到教學相長的目標。
 
本次參觀行程由專案負責人郭經理帶隊,在工地會議室進行全案關於設計構想、綠能、意象及解決方案的簡報說明,並在工地住任魏主任的會同下進行參訪行程,從出土、PC預鑄樁、基樁、至目前一樓板鋼筋鋪設、模板組立等,剛好有機會一睹目前鋼構吊裝鋼構,及BRB吊裝等工項,還有地下室外牆防水、物流倉一樓板平整度FF30施作說明等,同仁們莫不對於現場的承商-中鹿營造 嚴謹的施工及系統化工程及整潔的環境嘖嘖稱奇,參觀完整體工地之後更是感到意猶未盡!
 
透過這次參訪,同仁們除了有機會親自在現場一睹少見的特殊工法之外,更身歷其境的完美結合設計實務與施工方式,讓本所同仁深深感到收穫良多! 也期待著下一次的參訪工地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