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物流中心新建工程

同仁参访全纪录

2019-12-02
由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监造的「邮政物流中心新建工程」,自2018年8月动工至今,前期长达一年余的时间,已逐步完成了前置「PC预铸桩」、「基桩」等较特殊工法,地下室楼板的施工,业已进入主体钢构BRB吊装作业阶段;值此重要时刻,刘培森建筑师在本月23日特别邀请本所同仁前往工地进行参观,除了让同仁能有机会亲自了解所内目前进行的重大工程之外,能亲眼参观了解特殊工法的施作方式,并交换意见、达到教学相长的目标。
 
本次参观行程由项目负责人郭经理带队,在工地会议室进行全案关于设计构想、绿能、意象及解决方案的简报说明,并在工地住任魏主任的会同下进行参访行程,从出土、PC预铸桩、基桩、至目前一楼板钢筋铺设、模板组立等,刚好有机会一睹目前钢构吊装钢构,及BRB吊装等工项,还有地下室外墙防水、物流仓一楼板平整度FF30施作说明等,同仁们莫不对于现场的承商-中鹿营造 严谨的施工及系统化工程及整洁的环境啧啧称奇,参观完整体工地之后更是感到意犹未尽!
 
透过这次参访,同仁们除了有机会亲自在现场一睹少见的特殊工法之外,更身历其境的完美结合设计实务与施工方式,让本所同仁深深感到收获良多! 也期待着下一次的参访工地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