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原偶戲博物館館長羅斌

《荷蘭人在台灣:多重人格之樂》

2017-10-12

演講主題:荷蘭人在台灣:多重人格之樂 (The Joy of Multiple Personalities: A Dutchman in Taiwan)

主講人:羅斌 Robin Ruizendaal 荷蘭萊登大學 漢學博士/台原偶戲博物館 館長

時間:2017年10月25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講綱:

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館長-羅斌先生係荷蘭萊登大學漢學博士,在大學期間受到中國戲曲課程的啟發,開始對中國偶戲產生興趣,便以福建與台灣地區為主,從事偶戲研究迄今已30年。

1994年定居台灣後,羅館長除了繼續在台灣偶戲及戲劇方面深入調查,也對台灣的傳統文化產生極大興趣,自2000年開始導演、編劇,內容細緻極具前瞻色彩,作品包括《馬克波羅》、《大稻埕的老鼠娶新娘》、《義賊廖添丁》等數部精采好戲。羅館長除了監製、表演台原偶戲團作品,更帶領團隊遠赴全球逾50多個國家進行演出與交流,得到各界極大肯定與歡迎。更因為對台灣歷史的興趣, 羅館長陸續在台灣淡水紅毛城、澎湖媽祖宮以及故宮博物院等處,精心策畫多場介紹17世紀台灣史的展覽。

羅館長時而策展人、時而編導、時而操演偶戲、時而為戲扮演大猩猩,每個角色都充滿著不同的詮釋方式。10月25日晚上,且看一位具有多重身分的荷蘭漢學家,如何悠遊於台灣民間通俗文化,而且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