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先生

書呆子放洋記:旅行與描述旅行

藝文生活講座
2018-01-10

演講主題: 書呆子放洋記: 旅行與描述旅行(The Innocents Abroad: Traveling and Travel Narrative)

主講人:詹宏志 PChome 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城邦出版集團 創辦人 

時間:2018年1月17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PChom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詹宏志先生為台灣著名作家、意見領袖、電影人、編輯及出版人,同時也是電腦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出版集團之創辦人,擁有超過40年的媒體工作經驗。詹董事長擔任各媒體總編輯期間,策劃編輯逾千種書刊、創辦四十種雜誌,並著書立說,完成十五本著作,更因與眾不同的創意和對文化、網路趨勢及社經問題的精闢見解而備受各界矚目。

旅行足跡遍佈世界各地的詹董事長之「書呆子放洋記」,典故來自馬克・吐溫的《土包子放洋記》(”The Innocent Abroad”),從小便沉迷閱讀的詹董事長,擅長「以書為伴」的旅行方式,透過自身深厚的文學底蘊和豐富的人生閱歷,從書的角度出發,探討旅行帶來的衝擊、變化及意義;除此之外,詹董事長也將分享對旅行寫作獨樹一格的看法,強調「書既是起點,也是終點;從書啟動旅行,再以旅行印證書裡的敘述。」經由旅行書寫,除了可對抗遺忘與孤獨,更能產生觸動心靈的共鳴與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