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董事长詹宏志先生

书呆子放洋记:旅行与描述旅行

艺文生活讲座
2018-01-10

演讲主题: 书呆子放洋记: 旅行与描述旅行(The Innocents Abroad: Traveling and Travel Narrative)

主讲人:詹宏志 PChome 网络家庭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城邦出版集团 创办人 

时间:2018年1月17日(三)p.m. 6:45~9:00

地点:台北市民生东路四段54号11楼之1

 

PChome网络家庭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詹宏志先生为台湾著名作家、意见领袖、电影人、编辑及出版人,同时也是计算机家庭出版集团和城邦出版集团之创办人,拥有超过40年的媒体工作经验。詹董事长担任各媒体总编辑期间,策划编辑逾千种书刊、创办四十种杂志,并著书立说,完成十五本着作,更因与众不同的创意和对文化、网络趋势及社经问题的精辟见解而备受各界瞩目。

旅行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的詹董事长之「书呆子放洋记」,典故来自马克・吐温的《土包子放洋记》(”The Innocent Abroad”),从小便沉迷阅读的詹董事长,擅长「以书为伴」的旅行方式,透过自身深厚的文学底蕴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从书的角度出发,探讨旅行带来的冲击、变化及意义;除此之外,詹董事长也将分享对旅行写作独树一格的看法,强调「书既是起点,也是终点;从书启动旅行,再以旅行印证书里的叙述。」经由旅行书写,除了可对抗遗忘与孤独,更能产生触动心灵的共鸣与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