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專題演講

《如何讓政府變聰明》

2018-03-11

演講主題: 如何讓政府變聰明(How Can Governments be Smart )

主講人:李鴻源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學系水利組 教授 / 前內政部 部長

時間:2018年03月28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面臨世界政治劇變,經濟板塊更迭,以及全球暖化等現象給環境帶來的影響,台灣當前的挑戰除了土地開發、水資源管理等環境問題之外,還夾雜著紛擾的多元政治立場和相互牽扯的美中台關係等現實因素,都需要政府和全體台灣人民去正視這些問題。

本次講座主講者李鴻源教授曾任中華民國內政部部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現任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學養俱優;長期致力「可持續發展政策」理念之推廣,身為學術界的智庫,即使在卸任公職後,仍以本身水利工程的專長,結合多年的實務經驗,屢屢對政府施政提出宏觀的建言,推動公民參與政策不遺餘力。

李教授除了分享對全球政治、氣候變遷獨到的見解,並針砭時弊,對如何改善國土規劃、汙水處理、都市防災等國安議題,提出最新的亮點計畫,值得大家來關心我們共同居住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