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内政部部长李鸿源专题演讲

《如何让政府变聪明》

2018-03-11

演讲主题: 如何让政府变聪明(How Can Governments be Smart )

主讲人:李鸿源 国立台湾大学土木学系水利组 教授 / 前内政部 部长

时间:2018年03月28日(三)p.m. 6:45~9:00

地点:台北市民生东路四段54号11楼之1

 

面临世界政治剧变,经济板块更迭,以及全球暖化等现象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台湾当前的挑战除了土地开发、水资源管理等环境问题之外,还夹杂着纷扰的多元政治立场和相互牵扯的美中台关系等现实因素,都需要政府和全体台湾人民去正视这些问题。

本次讲座主讲者李鸿源教授曾任中华民国内政部部长、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现任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学养俱优;长期致力「可持续发展政策」理念之推广,身为学术界的智库,即使在卸任公职后,仍以本身水利工程的专长,结合多年的实务经验,屡屡对政府施政提出宏观的建言,推动公民参与政策不遗余力。

李教授除了分享对全球政治、气候变迁独到的见解,并针砭时弊,对如何改善国土规划、污水处理、都市防灾等国安议题,提出最新的亮点计划,值得大家来关心我们共同居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