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as Bertoux法國雕塑藝術大師

心到手的距離

藝文生活講座
2018-06-14

演講主題:心到手的距離─雕刻家的創思與表現(Creativity.Hands.Marble.Technics.Robotics.Presence)

主講人:Nicolas Bertoux 法國雕塑藝術大師

時間:2018年06月27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Nicolas Bertoux 1952年生於法國,畢業於法國設計學院,早年在巴黎從事建築設計,1980年獲得法國工業美學獎、工業部設計獎。1990年定居義大利,全力投入雕刻創作,2004年入選為英國皇家雕刻協會會員。

 
Bertoux 有別於一般的雕刻家,創作中總帶些建築的語彙,擅長融合當地的歷史文化脈絡與自然景觀生態,以空間與雕刻的和諧美感,注入對地景的關懷,賦予作品豐沛的生命力。
 
無論是曲面或直角,剛硬的石材在 Bertoux 的手中都轉化成充滿詩意的藝術品,代表作品常見於歐、亞各地。Bertoux 與台灣淵源深厚,完工作品包括: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的「禮運大同」、高雄市立美術館的「與獸共舞」、台北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暢流」、新竹市演藝廳的「竹影城跡」、北宜高速公路石碇交流道的「時空行旅」等台灣著名的公共藝術。
 
本次講座,Bertoux 將分享創作「靈感發想、藝術形式的構思、媒材特性、工具技法、人工智慧的運用」等過程與巧思。為我們解說雕刻如何帶來精湛、廣闊、具張力的藝術表現形式,以及讓石雕融入生活空間,鑄記時代洪流中極富創意的不朽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