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as Bertoux法国雕塑艺术大师

心到手的距离

艺文生活讲座
2018-06-14

演讲主题:心到手的距离─雕刻家的创思与表现(Creativity.Hands.Marble.Technics.Robotics.Presence)

主讲人:Nicolas Bertoux 法国雕塑艺术大师

时间:2018年06月27日(三)p.m. 6:45~9:00

地点:台北市民生东路四段54号11楼之1

 

Nicolas Bertoux 1952年生于法国,毕业于法国设计学院,早年在巴黎从事建筑设计,1980年获得法国工业美学奖、工业部设计奖。1990年定居意大利,全力投入雕刻创作,2004年入选为英国皇家雕刻协会会员。

 
Bertoux 有别于一般的雕刻家,创作中总带些建筑的语汇,擅长融合当地的历史文化脉络与自然景观生态,以空间与雕刻的和谐美感,注入对地景的关怀,赋予作品丰沛的生命力。
 
无论是曲面或直角,刚硬的石材在 Bertoux 的手中都转化成充满诗意的艺术品,代表作品常见于欧、亚各地。Bertoux 与台湾渊源深厚,完工作品包括: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的「礼运大同」、高雄市立美术馆的「与兽共舞」、台北交通部运输研究所的「畅流」、新竹市演艺厅的「竹影城迹」、北宜高速公路石碇交流道的「时空行旅」等台湾著名的公共艺术。
 
本次讲座,Bertoux 将分享创作「灵感发想、艺术形式的构思、媒材特性、工具技法、人工智能的运用」等过程与巧思。为我们解说雕刻如何带来精湛、广阔、具张力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及让石雕融入生活空间,铸记时代洪流中极富创意的不朽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