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董事長演講主題

《與AI共舞》

2018-07-10

演講主題:與AI共舞(Dancing with AI)

 
主講人:童子賢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暨總執行長
時間:2018年07月25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臺灣知名企業家童子賢先生,畢業於臺北科技大學電腦通訊與控制研究所,並獲頒該校名譽工學博士。童董事長29歲時即與友人共同創辦華碩電腦,引領華碩進入筆記型電腦產業;並於48歲成立和碩聯合科技公司,憑藉強大的設計實力與經驗,在電子代工產業界領先群倫,成為蘋果全球最大硬體供應商之一。同時以多角化經營,帶領和碩跨足金屬機殼、隱形眼鏡等不同領域,增強集團的競爭力,持續在這個世界級舞台發光發熱。
 
近年來,AI 人工智慧的崛起普遍受到世人的重視,但迄今尚未發展成熟之際,仍隱含著難以掌握的變化。在這個關鍵時刻,如何因應 AI 趨勢課題,探索 AI 於人類生活與社會型態全方位的應用 ? 如何跟上這股 AI 研發熱潮,掌握變化,以取得產業先機 ? 相信對臺灣未來智慧化的生活、教育、醫療、產能…等,整體運作影響至鉅。
 
長年在科技產業耕耘、創新的童董事長認為,這波 AI 熱潮與2000年興起的網際網路有著類似的發展軌跡,當時的網際網路從熱議到泡沫化,再由看似危機卻逐漸轉向成熟的商機,足供我們面對 AI 大浪來襲之借鑑 ! 何況 AI 的威力更勝於網際網路技術。
 
「得 AI 者,得軟體;得軟體者,得天下。」本次講座,童董事長樂將他的寶貴經驗與大家分享,深入淺出介紹 AI,讓大家認識、了解人工智慧,邁步向前,欣然與 AI 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