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贤董事长演讲主题

《与AI共舞》

2018-07-10

演讲主题:与AI共舞(Dancing with AI)

 
主讲人:童子贤 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暨总执行长
时间:2018年07月25日(三)p.m. 6:45~9:00
地点:台北市民生东路四段54号11楼之1
 
台湾知名企业家童子贤先生,毕业于台北科技大学计算机通讯与控制研究所,并获颁该校名誉工学博士。童董事长29岁时即与友人共同创办华硕计算机,引领华硕进入笔记本电脑产业;并于48岁成立和硕联合科技公司,凭借强大的设计实力与经验,在电子代工产业界领先群伦,成为苹果全球最大硬件供货商之一。同时以多角化经营,带领和硕跨足金属机壳、隐形眼镜等不同领域,增强集团的竞争力,持续在这个世界级舞台发光发热。
 
近年来,AI 人工智能的崛起普遍受到世人的重视,但迄今尚未发展成熟之际,仍隐含着难以掌握的变化。在这个关键时刻,如何因应 AI 趋势课题,探索 AI 于人类生活与社会型态全方位的应用 ? 如何跟上这股 AI 研发热潮,掌握变化,以取得产业先机 ? 相信对台湾未来智慧化的生活、教育、医疗、产能…等,整体运作影响至巨。
 
长年在科技产业耕耘、创新的童董事长认为,这波 AI 热潮与2000年兴起的因特网有着类似的发展轨迹,当时的因特网从热议到泡沫化,再由看似危机却逐渐转向成熟的商机,足供我们面对 AI 大浪来袭之借鉴 ! 何况 AI 的威力更胜于因特网技术。
 
「得 AI 者,得软件;得软件者,得天下。」本次讲座,童董事长乐将他的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介绍 AI,让大家认识、了解人工智能,迈步向前,欣然与 AI 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