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公司頭等艙貴賓室-梅苑
基本資料
 
建築概要
座落位置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委託單位
中華航空公司
服務期間
2012-2013
總樓地板
155坪
總樓層數
地上1層
服務內容
規劃、設計與監造
空間配置

VVIP

12席

包廂

5+6席

上網區

4席

冥想室

2席

單椅區

37席

窗邊區

5席

淋浴室

2間

男廁

3座

女廁

3座

親子廁所

1座

 
座落位置
 
基地配置
 
 
設計理念

 

專案特色

位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四樓全新的中華航空公司《梅苑》貴賓室,融合中西合壁的設計手法,將傳統與現代文化元素在空間中轉換,創造出屬於當代華人生活中的慢活美學風格。本案為劉培森建築師親手打造現代中式居室的新意境,除了向全世界旅客展現台灣文創與科技精華之外,也特別精選台灣特有的小吃提供旅客品嚐,讓嘉賓在短暫的候機時光裡,體驗台灣的美食文化。

 

設計綱要

1. 中華航空顧名思義充滿民族色彩,我們以宣揚中華文化為設計主軸,將古典建築元素以現代化的轉譯,呈現具有時尚感的空間語彙。

2. 藉由活動隔音牆板可將兩間貴賓包廂聯通開放,滿足空間多功能使用的彈性需求。

3. 個人或雙人包廂以夾紗玻璃隔間,既能維護旅客的隱私,又可增加空間的通敞與明亮。

4. 設置大型藝品櫃,陳列本土藝術家的傑作供旅客觀賞,展示台灣文創菁英的創作成果。

5. 跨距7公尺的長桌展現精美的地方特產,讓旅客離境前仍有機會品嚐台灣的風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