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计划
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工作场域规模达2,650平方公尺。为落实回馈社会培育英才的理念,本所长期提供台湾各大学建筑系学生寒暑期建筑实习名额,给予莘莘学子亲身体验建筑实务操作的机会。同时,本所的「海外建教合作计划」与「跨国暑期实习计划」,让国际学生有机会认识台湾的建筑实务领域,与国内学生互动学习,培养国际视野与多元文化启发。欢迎国内外大专院校建筑、室内设计、景观等相关科系有志参加实习计划的学子,于每年寒暑假之前,与本事务所人事部洽询联系,为个人的建筑职涯奠定方向,让实务经验稳健启程。
开拓
国际文化交流及视野
依据事务所以往暑期实习活动,将实习训练计划扩大到美国、日本及欧洲等国际学生对象,使各国学生在暑期跨文化交流,增进了解,打开学生国际视野。
促进
对亚洲市场的了解
事务所业务涵盖台湾、中国大陆、关岛等地,并与美、日、英、法、瑞、澳、香港、中国大陆等30多国建筑师合作,可增进学生对亚洲建筑市场的了解。
建构
建筑全方位实务学习
采用每星期转换不同部门及项目的实习工作内容,让学生全面性的了解各部门建筑实务与学术领域的不同,融会贯通彼此相辅相成的观念与养成教育。
促成
建教合作的可能性
目前正在进行建教合作的研拟,计划邀请国际知名建筑系教授及建筑师来台,以其专精的研究领域教学或传授实际在个案上的操作应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