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

專題演講《創新與兢爭力》

講座花絮
2019-11-26
十一月份生活藝文講座,由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先生,主講-「創新與競爭力」,現已圓滿落幕!
 
林副院長從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情勢先說起,循序漸進地從各個經濟面來提出台灣投資動能長期不足的原因,以及現今台灣新經濟所面臨的困境;針對幾個目前台灣強項產業,加諸大數據分析、物聯網串聯、以及人工智慧強力發展的因素,點出企業創新的未來趨勢及重要性,如何落實執行;透過有限的企業資源,進行「選擇」與「聚焦」 ,全面提升產業的競爭力。
 
座後現場聽眾也踴躍提問,針對各種企業創新及提高效能的方法提出討論。劉建築師也在座後分享了: 建築產業在提升競爭力的同時,面對政府一例一休的政策導向,該如何因應;講述如英、日等國,各國政府對於建築產業競爭力提升的政策配合;也以長庚養生文化村為例,從企業文化角度來分享,將藝術文化帶入生活的價值;更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說明北、中、南三地公共工程執行中地方行政政府的行事風格,讓現場氣氛頓時輕鬆許多。劉建築師更指出,今日有幸聆聽林副院長對於形塑創新的企業文化精闢的見解,值得本所借鏡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