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建立產學平台

人才根留台灣 專業國際接軌

2015-06-06
成立於1991年的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即將邁入25週年之際,特於2015年6月6日假事務所新址舉辦隆重之喬遷酒會,邀請產、官、學界人士共襄盛舉,會場展示工作環境和作品成果。為達到回饋社會之目的,事務所特規劃大學實習生作業空間,安排台灣各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學生於寒暑假期間前來歷練,積極推動建築專業人才培訓。
 
劉培森事務所長期與歐、美、日等跨國建築設計、營造團隊合作交流,歷年來承攬及興建完成的各類型建築案不勝枚舉,由於事務所業務不斷成長,原址辦公空間早已不敷使用,故適時完成搬遷擴充計劃,邁入新的里程碑。新辦公室面積增至800餘坪,員工人數達已超過150人,期能透過優質的專業設計貢獻社會。
 
劉培森建築師年輕時長期受到歐、美、日跨國文化之教育洗禮,故對國際交流有深切的體認和重視。眼見海外市場蓬勃發展,專業菁英多嚮往異地發展,造成台灣在地人才短缺流失。有鑑於此,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為落實「根留台灣」的經營理念,欲致力創建「產學平台」,以盡一己棉薄之力,為社會留住建築設計人才。展望未來,事務所將以「根留台灣、與世界接軌」做為長期努力之經營方向。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之「產學平台」,不僅提供台灣各大學建築系學生寒暑期建築實習名額,給予學生親身體驗建築實務操作的機會,讓莘莘學子感受台灣的優質就業環境適合職業生涯發展;同時亦與各大專院校進行專案建教合作,期有效運用學校學術研究所長,結合事務所的專業軟硬體資源,攜手合作讓台灣新生代人才獲得快速成長,使其能充份獲得本地建教土壤的養份,在台灣的土地上茁壯與深耕。
 
劉培森建築師表示:「我們願以『根留台灣』的儲才方案,落實企業責任的初衷。台灣的創意設計團隊深具實力,在大陸絕對擁有龐大的市場潛能,透過人才與市場結合的模式,我們主張將研發創意能量留植台灣,面向世界,創造多贏局面。」
 
為因應全球化趨勢,劉培森建築師進一步表示:「我們不僅希望根留台灣,更要與國際連線,除了持續與國際菁英團隊合作,更提供『海外建教合作計劃』。我們已著手進行與美國西岸大學建築系的合作,提供跨國暑期實習計劃,讓國際學生來台與國內學生互動學習,培養國際視野與多元性的文化啟發。希望拋磚引玉,共同孕育本土未來棟樑優質環境,並藉助海外蓬勃的市場,給予發揮長才的機會,經由不斷自我成長,期許台灣設計人才以頂尖的專業水平進軍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