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肯定卓越建設 樂見美麗台灣

中央社
2016-06-18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6年6月17日電)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今天傍晚舉行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肯定公私部門的建築作品積極地爭取「國家卓越建設獎」,顯示公私部門重視建築美學與精緻內涵,希望共同打造美麗的台灣。
陳副總統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三大方針,包括興建 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實價課稅,房價合理化;帶動房產內需,預估總產值超過 1兆元,同時期許在質與量的提升。
陳副總統指出,在量的部分,使台灣人民都有安身立命居所;在質方面,就是透過「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機制,使公私部門對於建築規劃設計、施工品質及管理維護皆有嚴格品質管控,使建築成為城市最佳門戶,創造更多國際人士願意來台灣觀光旅遊、投資興建,甚至移居台灣。
陳副總統特別頒發「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給高雄市長陳菊(由秘書長楊明州代領)、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及建築師劉培森;頒發「年度建築人物獎」給信義房屋(9940)董事長周俊吉。
另外由世界不動產聯盟世界會長科克.雅德罕亞(Kirkor Ajderhanyan)、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勳及全球卓越建設獎秘書長陳明竺等共同頒發「2016全球卓越建設獎」獎座。
今年在巴拿馬市舉辦的「2016全球卓越建設獎」,由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興建工程」、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台南副都心公園」等拿下 3座金獎;以及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信義區舊埤溪整治及和興炭坑再造工程」獲得1座銀獎。
國家卓越建設獎評審團總召集人黃南淵強調,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活動,是為了讓參選的公私部門可以互相交流學習,並分享創造的新價值,因為以創新帶動產業發展,是當前公私部門盡全力發展的選項,不動產業也應該盡一份社會責任,思考如何創造不動產的新價值,如何給社會留下寶貴的「人文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