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創新 – 白瓷美學突圍之路

主講人:王俠軍
2015-09-09
王俠軍總監談及經營文化產業的五個面向, 從理想、激情, 直到官窯的浪漫、以及對於設計的高度執著…等, 以提煉作品的細膩與時代感。
 
王總監表示, 當「生活也屬於文化的範疇」時, 文化的進化, 將會帶動美學的實現。工藝的精進, 與追求完美的吹毛求疵, 皆能創造生活器物的價值。對於八方新氣而言, 瓷器的精雕、以及毫釐不差要求精準的考究態度, 意在型塑每件作品的豐厚深度和雋永韻味,不僅自我要求做到最好, 更要成為唯一。
 
隨著世界潮流的推演, 陶瓷藝術的「時尚感」, 亦可順勢做為詮釋作品的基因元素之一, 以傳達每個時代的風華與自在。
 
八方新氣的品牌精神, 在於展現中華文化之美, 並以端莊之姿, 藉由每項作品傳遞生命”時光的甜美”。而一切的創作, 亦皆根源於生活的本質和靈感, 從自然的體驗和互動中, 經營起絲縷的空間芬芳與曠達。美好的設計, 將能締造歷史美學文化的共榮與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