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顏祥先生專題演講

奈米晶片與頂級米酒的感動

藝文生活講座
2017-09-01

演講主題:奈米晶片與頂級米酒的感動:產業經營極致的挑戰

(Semiconductor nanochips and rice wine: the challenge of industrial operation)

主講人:施顏祥 前經濟部 部長/中原大學 教授

時間:2017年9月20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講綱:

高科技產業的「奈米晶片」與傳統產業的「大吟釀米酒」,各富特色與擅長,但是這二者也有相通的經營要素,如聚焦、專注、精純、合作與紀律等,而這些要素也正是提升產業價值、創造最大經濟效益的根本關鍵。
擔綱主講的施顏祥教授,曾為中華民國經濟部前部長,台灣大學化學系學士畢業後,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深造並取得博士學位;歷任經濟部次長、台灣菸酒公賣局局長、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等要職,擁有多年的公職資歷。因此,對於台灣與世界的經濟脈動、產業經營深入鑽研,也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施教授將在講座中,以自身的經歷談起,從「奈米晶片」和「頂級米酒」兩項不同產業的經營角度,深入淺出地分享他生涯面對經濟議題的嚴峻挑戰裡,領悟到的寶貴心得,值得大家借鏡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