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澤教授專題演講

《老夫子弦外之音》

藝文生活講座
2018-11-05

演講主題:「老夫子」弦外之音 (The Implications of Old Master Q Comics)

主講人:王澤 教授 老夫子漫畫第二代作者、老夫子哈媒體公司創辦人

時間:2018年11月14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王澤教授畢業於美國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 (Cranbrook Academy of Art) 建築碩士,曾擔任丹麥皇家藝術學院建築系客座教授、美國費城大學多元建築藝術研究所創所所長,2016年於實踐大學建築系教授退休。除了在建築領域的傑出表現之外,王澤教授身為享譽華人圈的老夫子漫畫第二代作者,1995年接手繼承其父王家禧在1960年代以他的名字做為筆名創作的老夫子漫畫,2006年成立老夫子哈媒體公司,薪火相傳,並發揚光大。

 

黑邊瓜皮帽、圓形眼鏡、八字鬍鬚的老夫子招牌造型,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詼諧逗趣的內容、不同角色的鮮明個性、充滿阿Q精神的老夫子漫畫,老少咸宜,風靡半世紀且歷久彌新;李安導演亦曾感謝老夫子在童年時代滋養了他的想像力。王澤教授二代老夫子延續原創內容短小精煉、易於閱讀的特色,以及觀察社會脈動,取材多元豐富,啟發人深省的精神,搏君一燦、耐人尋味。

 

本次講座,王澤教授將為大家解說他獨特的漫畫創作歷程,以及分享兩代王澤筆觸下的精采故事;讓我們隨著老夫子與大番薯、秦先生、 陳小姐...豐富的表情與肢體語言,品嚐簡單生活中依舊存在的純樸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