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世運會主場館

獲優良綠建築貢獻獎

2011-12-23

榮獲優良綠建築貢獻獎的「2009世運會主場館」,由三個國際團隊的專業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此項大型統包工程。其中竹中工務店被譽為「最具體育設施技術研發能力的營造設計單位」;伊東豐雄建築設計事務所被譽為「最具創意的建築設計師」;劉培森建築師則被譽為「最具國際合作執行經驗的國內建築師」。

身為執行建築師的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於本案,從開始成案至驗收接管各個階段之建築過程,皆主動出擊深入參與,自籌建、組標、備標、評選、議約、設計、監理及財務營運之可行性評估等各個作業皆進行通盤考量,期間並整合中央機關、地方政府、營建管理(PCM)、監造單位、團隊領銜代表、設計JV團隊、營建協力廠商及相關附屬工程單位等意見;另本案同時又是跨國際合作模式,由日本伊東豐雄創意設計、日本竹中工務店技術支援,設計團隊彼此間必須先充分溝通、了解及信任,克服不同文化差異及語言障礙,規劃設計過程中密集的面對面討論、協調、確認及成果追蹤,以確保設計與施工同步無障礙地完美展現。
 
相關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