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园区航空站整体规划竞图
基本数据
 
建筑概要
座落位置
桃园县大园
委托单位
中华航空公司院
合作单位
SOM建筑师事务所
服务期间
2006-2007
基地面积
28,712m²
建筑面积
一期 12,769.74m²
二期 2,730.47m²
总楼地板
一期 68,225.59m²
二期 31,210.79m²
总楼层数
一期 地下2层/地上8层
二期 地下2层/地上9层
空间配置

企业总部大楼
训练派遣中心
国际观光旅馆
国际名品商店街
企业形象景观区
   

 

 
座落位置
 
基地配置
 
 
设计理念

专案背景:

中华航空公司成立于民国48年,为国内第一家国人自营的航空公司。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已蜕变成长为横跨亚、欧、美、澳四大洲的国际航空公司,而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松训中心的空间已不敷使用,适逢交通部原桃园国际机场过境旅馆征求民间机构参与投资兴建营运五十年计划,华航园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取得开发经营权,拟打造全新概念的「华航园区」,兴建营运总部、训练与派遣中心以及四星级国际观光旅馆等三栋大楼,整合多元机能,藉以提升企业的市场能见度.塑造中华航空公司国际化、现代化的整体意象。

设计重点:
一、航空专业设施
掌握优越地理位置,将三航厦旅客动线串联,打造国家重点企业园区「以客为尊」

二、国际观光旅馆
规划宾至如归的四星级国际观光旅馆,并结合商店街完善机能,带动园区便利生活

三、景观设计
呼应建筑意象与配置,为机场区域最具规模的航空企业总部开放空间妆点出耳目一

四、指针系统
利用精彩的指标规划设计,增进「华航园区」成为国家门户的高度信心与强烈企图心。

五、照明设计
为园区建筑群塑造各种不同的丰富表情,营造航空站夜间崭新风貌。

六、结构工程
提出适切的创意构思,解决工程技术与预算需求。

七、交通规划
充分发挥机场捷运A14商机;并提供最佳改善对策,避免园区对邻近地区交通造成不良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