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 Park Overall Planning-Airport Park Competition
Information
 
Specification
Location
桃園縣大園
Client
中華航空公司院
Collaboration
SOM建築師事務所
Design Period
2006-2007
Site Area
28,712m²
Construction Area
一期 12,769.74m²
二期 2,730.47m²
Floor Area
一期 68,225.59m²
二期 31,210.79m²
Levels
一期 地下2層/地上8層
二期 地下2層/地上9層
Configuration

企業總部大樓
訓練派遣中心
國際觀光旅館
國際名品商店街
企業形象景觀區
   

 

 
Location
 
Site plan
 
 
Design concept

專案背景:

中華航空公司成立於民國48年,為國內第一家國人自營的航空公司。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已蛻變成長為橫跨亞、歐、美、澳四大洲的國際航空公司,而隨著企業的不斷成長,松訓中心的空間已不敷使用,適逢交通部原桃園國際機場過境旅館徵求民間機構參與投資興建營運五十年計畫,華航園區股份有限公司於2006年9月取得開發經營權,擬打造全新概念的「華航園區」,興建營運總部、訓練與派遣中心以及四星級國際觀光旅館等三棟大樓,整合多元機能,藉以提升企業的市場能見度.塑造中華航空公司國際化、現代化的整體意象。

設計重點:
一、航空專業設施
掌握優越地理位置,將三航廈旅客動線串聯,打造國家重點企業園區「以客為尊」

二、國際觀光旅館
規劃賓至如歸的四星級國際觀光旅館,並結合商店街完善機能,帶動園區便利生活

三、景觀設計
呼應建築意象與配置,為機場區域最具規模的航空企業總部開放空間妝點出耳目一

四、指標系統
利用精彩的指標規劃設計,增進「華航園區」成為國家門戶的高度信心與強烈企圖心。

五、照明設計
為園區建築群塑造各種不同的豐富表情,營造航空站夜間嶄新風貌。

六、結構工程
提出適切的創意構思,解決工程技術與預算需求。

七、交通規劃
充分發揮機場捷運A14商機;並提供最佳改善對策,避免園區對鄰近地區交通造成不良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