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通讯数字园区TPKE大楼
基本数据
 
建筑概要
座落位置
台北市板桥区
委托单位
远东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服务期间
2016-2022
基地面积
21,893m²
总楼地板
20,670 m²
总楼层数
地下3层 / 地上13层
构造型式
钢筋混凝土构造
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规划、设计与监造
空间配置
R1-R2F

楼梯间 / 机房

1-13F

研发办公室 / 员工餐厅 / 管委会

B1F

停车空间 / 机房 / 防灾中心

B2F

停车空间 / 机房

B3F

防空避难兼停车空间 / 机房

 

 

 
座落位置
 
基地配置
 
 
设计理念

专案背景:

台北远东通讯园区(T-PARK)位于新北市板桥区,紧邻亚东医院捷运站,占地24公顷,为远东纺织厂板桥厂转型,计划提供40万平方公尺的研发办公室,邀请通讯、云端、绿能及数字内容相关研发产业进驻,结合台湾通讯产业群聚的效应与台湾优秀人才供应链,达到建立全球通讯研发中心的愿景。

 

设计重点:

1. TPKE应与周遭资源配合,相辅相成提供基地所在区域各类族群包括企业、上班族、附近居民及学生完善的生活配套,成为工作+生活的新型态办公大楼

2. TPKA大楼共同围塑「以人为核心」的园区入口意象及板桥地区的大楼指标。

3. 树立TPKE有别于园区内其他建筑物有着独特的角色,其地理位置西侧接邻北公园及历史保留纪念建物、东侧接邻既有住宅区及未来高层住宅大楼、北侧接邻NCIC、南侧接邻TPKA,并位于园区主要入口处。

4. 借着地理优势,TPKE除满足商业及办公空间出售及自用外,还具有园区内其他建筑物不同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