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Eastern TPKE Telecompark Building
Information
 
Specification
Location
台北市板橋區
Client
遠東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Design Period
2016-2022
Site Area
21,893m²
Floor Area
20,670 m²
Levels
地下3層 / 地上13層
Structure
鋼筋混凝土構造
Service
服務內容 規劃、設計與監造
Configuration
R1-R2F

樓梯間 / 機房

1-13F

研發辦公室 / 員工餐廳 / 管委會

B1F

停車空間 / 機房 / 防災中心

B2F

停車空間 / 機房

B3F

防空避難兼停車空間 / 機房

 

 

 
Location
 
Site plan
 
 
Design concept

專案背景:

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緊鄰亞東醫院捷運站,佔地24公頃,為遠東紡織廠板橋廠轉型,計畫提供40萬平方公尺的研發辦公室,邀請通訊、雲端、綠能及數位內容相關研發產業進駐,結合台灣通訊產業群聚的效應與台灣優秀人才供應鏈,達到建立全球通訊研發中心的願景。

設計重點:

一、TPKE應與周遭資源配合,相輔相成提供基地所在區域各類族群包括企業、上班族、附近居民及學生完善的生活配套,成為工作+生活的新型態辦公大樓

二、與TPKA大樓共同圍塑「以人為核心」的園區入口意象及板橋地區的大樓指標。

三、樹立TPKE有別於園區內其他建築物有著獨特的角色,其地理位置西側接鄰北公園及歷史保留紀念建物、東側接鄰既有住宅區及未來高層住宅大樓、北側接鄰NCIC、南側接鄰TPKA,並位於園區主要入口處。

四、藉著地理優勢,TPKE除滿足商業及辦公空間出售及自用外,還具有園區內其他建築物不同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