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典藏与建筑空间的对话

2019-05-01

约瑟夫·科苏思(Joseph Kosuth) ╳ 刘培森建筑师

 
艺术典藏与空间体验的融合,发酵于国际间博物馆学公众与社会共融性题论,是新时代永久幕后典藏角色的转型实践。
 
高雄市立美术馆(简称高美馆)为国内三大公立美术馆之一,且是全台第一所由公立转型为行政法人的美术馆,期望能够透过发展友善、开放的典藏、教育、以及空间体验,让观众更加亲近美术馆。
 
透过文化部「跨域筑忆‧典藏南方─区域型典藏库房」,与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高雄市电影馆,于美术馆园区西侧,共同长期规划城市联合典藏库房,初期将营造新世代的典藏艺术教育空间场域。该空间缝合美术馆绿色景观园区,联结艺术家与建筑师的共同想象,引发艺术品典藏体质的转变,巧妙融入建筑空间,开启观者新体验。
 
特此邀约国际知名艺术家1960年代观念艺术先驱约瑟夫·科苏思(Joseph Kosuth),与刘培森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刘培森,思辩讨论典藏与美术馆建筑空间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