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典藏與建築空間的對話

2019-05-01

約瑟夫·科蘇思(Joseph Kosuth) ╳ 劉培森建築師

 
藝術典藏與空間體驗的融合,發酵於國際間博物館學公眾與社會共融性題論,是新時代永久幕後典藏角色的轉型實踐。
 
高雄市立美術館(簡稱高美館)為國內三大公立美術館之一,且是全台第一所由公立轉型為行政法人的美術館,期望能夠透過發展友善、開放的典藏、教育、以及空間體驗,讓觀眾更加親近美術館。
 
透過文化部「跨域築憶‧典藏南方─區域型典藏庫房」,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電影館,於美術館園區西側,共同長期規劃城市聯合典藏庫房,初期將營造新世代的典藏藝術教育空間場域。該空間縫合美術館綠色景觀園區,聯結藝術家與建築師的共同想像,引發藝術品典藏體質的轉變,巧妙融入建築空間,開啟觀者新體驗。
 
特此邀約國際知名藝術家1960年代觀念藝術先驅約瑟夫·科蘇思(Joseph Kosuth),與劉培森建築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劉培森,思辯討論典藏與美術館建築空間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