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绿美图」将打造成森林中的美术馆

2016-08-18

 「台中绿美图将成为台中新地标!」市府规画在水湳经贸园区中央公园北端兴建「台中绿美图」,是世界首例采图书馆与美术馆共构的建筑,由日本建筑大师妹岛和世、西泽立卫及台湾建筑师刘培森合作设计,预计2020年完工。林佳龙表示,「台中绿美图」打造男女老幼都适合前往的空间将成为台中新地标。

  林佳龙今天在文化局长王志诚、建设局长黄玉霖等人的陪同下,与日本建筑师妹岛和世及国内建筑师刘培森,针对「台中绿美图」的设计概念进行讨论。林佳龙说,台中绿美图是首创结合图书馆与美术馆功能的建筑,目标打造成为「公园中的图书馆、森林中的美术馆」。
 
  林佳龙说,他很喜欢妹岛的设计,白色的建筑与周边绿地、天空融为一体,并同时结合图书馆、美术馆功能,让市民不分男女老幼,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空间;期待台中绿美图能尽快落成启用。
 
  妹岛和世指出,建筑的设计是希望人们在公园散步的同时,也能走进图书馆、美术馆,在那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双馆的设计,让民众在图书馆读书读累了,可以走到美术馆里看展示品放松,在美术馆看展览时,如想了解更多信息,也可以走进图书馆查询,可带给大家一个新的学习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