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美圖」將打造成森林中的美術館

2016-08-18

 「台中綠美圖將成為台中新地標!」市府規畫在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北端興建「台中綠美圖」,是世界首例採圖書館與美術館共構的建築,由日本建築大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及台灣建築師劉培森合作設計,預計2020年完工。林佳龍表示,「台中綠美圖」打造男女老幼都適合前往的空間將成為台中新地標。

  林佳龍今天在文化局長王志誠、建設局長黃玉霖等人的陪同下,與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及國內建築師劉培森,針對「台中綠美圖」的設計概念進行討論。林佳龍說,台中綠美圖是首創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功能的建築,目標打造成為「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
 
  林佳龍說,他很喜歡妹島的設計,白色的建築與周邊綠地、天空融為一體,並同時結合圖書館、美術館功能,讓市民不分男女老幼,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空間;期待台中綠美圖能盡快落成啟用。
 
  妹島和世指出,建築的設計是希望人們在公園散步的同時,也能走進圖書館、美術館,在那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雙館的設計,讓民眾在圖書館讀書讀累了,可以走到美術館裡看展示品放鬆,在美術館看展覽時,如想了解更多資訊,也可以走進圖書館查詢,可帶給大家一個新的學習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