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月卿董事长

《最有效率的养生法》

专题演讲
2016-11-30

讲者介绍

  身为资深媒体人的陈董事长,政治大学新闻研究所毕业后考进「华视新闻部」,开始做记者采访、新闻播报及节目主持工作。在新闻部期间,陈董事长曾任华视新闻主播及副理,并主持《天涯若比邻》、《放眼看天下》、《华视新闻杂志》…等节目。并曾得过「教育文化节目主持人奖」、「采访奖」共5座电视金钟奖。1991年陈董事长的另一半苏起先生罹患肝癌开刀,为了帮助先生 疗养、加上陈董事长也希望能摆脱长期「药罐子」的困扰,开始追寻健康之道、专注生机饮食疗法、钻研「全食物饮食」保健方法。
除了曾担任TVBS「健康2.0」节目的主持人外,更出版多本健康养生著作,包括:《全食物调养秘籍》、《吃对/全食物》、《从心开始:每天清除心灵癌细胞》…等,成为知名养生专家。在陪伴先生走过20多年的抗癌之路后,陈董事长亲身体会癌友及家属心情。2010年出任「癌症关怀基金会」董事长,全力推广「全食物运动」,倡导饮食防癌。
 
活动养生法
陈董事长在演讲一开始,就以「潘菲德小矮人」来强调,大脑和手、脚、舌联动最多。所以,经常活动手可以减少疾病,减少痴呆的发病率。最简易的「鼓掌健康法」,透过拍手运动我们的经络,、刺激血液循环,把掌声送给别人的同时,也把健康留给自己。
饮食养生法
 
人的身体血液90%是水,肌肉70%是水,喝水可以加速肠道蠕动,减少致癌物质停留的时间;身体里有足够的水,就能减缓老化;在感冒初期,只要喝下1〜2公升的水,甚至可以在一天之内治好感冒。体内的水质如果优,身体就健康;水质不好或水的代谢不佳就容易生病。因此,喝对「好」水,是人体最有效的解药。健康好水的黄金三要素,就是纯净、小水分子团、含有益矿物质。
 
研究显示,饮食是导致人生病的主要原因。人每天食物入口,等于是在舌尖上进行生死拔河。饼干、奶油、冰淇淋等假食物,油炸品及烧烤类食品等坏食物,以火腿香肠等人工制品,都是会引发癌症的致病主因。因此,陈董事长根据美国医生傅尔曼说:运用食物可以治疗疾病。自己研发出一套「全食物养生法」:饮食要高营养,低热量、保留果皮与籽、吃食物不吃食品、以综合蔬果汁为身体排毒。二十多年来,陈董事长的先生身体已远离癌细胞,而她本人也摆脱「药罐子」,成为「长效电池」。
 
心情养生法
  除了喝好水、吃对食物让身体获得健康外,保持好心情更是避免疾病上身的对策。陈董事长提到「微笑呼吸」法,舌抵上腭,深呼吸,微笑。最后的健康是来自心,起心动念都是有力量的。慈悲别人就是慈悲自己,我们的情绪会影响我们的内分泌,我们心怀正向的面孔,就有益健康。先从微笑、呼吸开始,这是最好的符号,让周围看到你的善意,开心就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