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亚太棒球村国际竞图 台、日设计团队出线

自由时报
2016-04-28

〔记者蔡文居/台南报导〕「台南亚太国际棒球训练中心」新建工程委托设计技术服务案,竞图评选结果今天揭晓,首奖由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与日本竹中工务店合作的设计团队获得首奖,取得优先签约权。

台南市赖清德表示,台南亚太国际棒球训练中心占地30公顷,位在台史博对面,中间有滞洪池,未来透过电视转播,又可看到台南的地理、文化、历史景观,这是多棒的一件事,希望这球场完成后,未来能达到台南市民所追求的梦想。

工务局表示,台南亚太国际棒球训练中心经费约16亿元,设计规划费8000万元,成完竞图后,如一切顺利,预计最快明年即可动工。

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搭配曾设计福冈、名古屋巨蛋的日本竹中工务店,该团队也征询日本职棒球员的意见,因台湾气候温暖,未来日职甚至在冬季可到台南训练。

工务局表示,台南亚太国际棒球训练中心未来竣工后可提供亚洲地区职业棒球队、国家代表队、业余棒球队训练设施、场地及环境,并兼做为办理国际赛会的竞赛场馆,将台南市打造为棒球运动城市,并带给国内棒球赛事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