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亞太棒球村國際競圖 台、日設計團隊出線

自由時報
2016-04-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建工程委託設計技術服務案,競圖評選結果今天揭曉,首獎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與日本竹中工務店合作的設計團隊獲得首獎,取得優先簽約權。

台南市賴清德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佔地30公頃,位在台史博對面,中間有滯洪池,未來透過電視轉播,又可看到台南的地理、文化、歷史景觀,這是多棒的一件事,希望這球場完成後,未來能達到台南市民所追求的夢想。

工務局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經費約16億元,設計規劃費8000萬元,成完競圖後,如一切順利,預計最快明年即可動工。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搭配曾設計福岡、名古屋巨蛋的日本竹中工務店,該團隊也徵詢日本職棒球員的意見,因台灣氣候溫暖,未來日職甚至在冬季可到台南訓練。

工務局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未來竣工後可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國家代表隊、業餘棒球隊訓練設施、場地及環境,並兼做為辦理國際賽會的競賽場館,將台南市打造為棒球運動城市,並帶給國內棒球賽事不一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