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院长 陈冲

《数学好 经济学更要好》

艺文生活讲座
2018-09-05

演讲主题:数学好 经济学更要好(Better Economics than Math)

主讲人:陈冲 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院长。

    现任东吴大学法商讲座教授及新世代金融基金会董事长

时间:2018年09月19日(三)p.m. 6:45~9:00

地点:台北市民生东路四段54号11楼之1

 

前行政院 陈冲院长为台大法律系学士、硕士,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访问学人。从银行基层做起,历经财政部保险司司长、金融局局长、财政部常务、政务次长等政府要职;随后转任证券交易所、合作金库、中信证券、永丰金控等机构的董事长,接受市场实务机制的洗礼;再以丰富的财经资历出任行政院长,任内推动「经济动能推升方案」,于金融界、政界贡献良多。现任东吴大学法商讲座教授、新世代金融基金会董事长。

 
陈院长于公职荣退后,常以陶渊明「心远地偏,采菊见山」自况,但仍心系台湾经济与民生议题,用他如喙之笔和擅长的寓言特色,于各大报章杂志专栏发表国是建言,抒发己见。他引人入胜的文采让人津津乐道,著作《法国狼与猫头鹰》,以动物隐喻执政者和智者的风格,针砭时事并期勉国人应具备实践与洞察力。
 
此次演讲,陈冲院长将从科普经济学角度切入,透视近期国家推动的新政策与公共议题在数学诠释上的看法。相信在他浅显易懂、生动精彩的剖析下,必能拨云见日,让民众回归基本面安心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