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院長 陳冲

《數學好 經濟學更要好》

藝文生活講座
2018-09-05

演講主題:數學好 經濟學更要好(Better Economics than Math)

主講人:陳冲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院長。

    現任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及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

時間:2018年09月19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前行政院 陳冲院長為台大法律系學士、碩士,德國法蘭克福大學訪問學人。從銀行基層做起,歷經財政部保險司司長、金融局局長、財政部常務、政務次長等政府要職;隨後轉任證券交易所、合作金庫、中信證券、永豐金控等機構的董事長,接受市場實務機制的洗禮;再以豐富的財經資歷出任行政院長,任內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於金融界、政界貢獻良多。現任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

 
陳院長於公職榮退後,常以陶淵明「心遠地偏,采菊見山」自況,但仍心繫台灣經濟與民生議題,用他如喙之筆和擅長的寓言特色,於各大報章雜誌專欄發表國是建言,抒發己見。他引人入勝的文采讓人津津樂道,著作《法國狼與貓頭鷹》,以動物隱喻執政者和智者的風格,針砭時事並期勉國人應具備實踐與洞察力。
 
此次演講,陳冲院長將從科普經濟學角度切入,透視近期國家推動的新政策與公共議題在數學詮釋上的看法。相信在他淺顯易懂、生動精彩的剖析下,必能撥雲見日,讓民眾回歸基本面安心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