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长庚养生文化村E栋
基本数据
 
建筑概要
座落位置
桃园市龟山区
委托单位
财团法人长庚纪念医院
服务期间
1999-2008
基地面积
10,800 m²
建筑面积
5,392 m²
总楼地板
42,111 m²
总楼层数
地下3层 / 地上6层
构造型式
活动中心:钢骨构造
服务内容
规划、设计与监造
空间配置
招待所 客房81间

公共设施

护理之家 / 活动中心 / 游泳池
宴会厅 / 健身房 / 多功能礼堂 /
餐厅 / 小吃街 / 商店 / 银行 / 邮局

服务设施

污水处理厂 / 动力中心 / 中央厨房
桶槽区

 

 
座落位置
 
基地配置
 
 
设计理念
1. 合院配置  建筑簇群以四合院的型态来围塑景观 中庭,降低林口地区强风的干扰,提供适宜银发 族居住及植栽茂盛生长的环境。
2. 天际线 斜屋顶造型采用历久弥新的灰绿锌板, 与自然环境融合,创造舒缓的天际线。
3. 立面美感 建筑立面由稳重的基座、亮丽的立体 墙身与轻盈的锌板斜屋顶所构成,层次分明增加 立面光影明暗的变化。
4. 生态环境 景观上配合起伏的山坡地形设置环山 步道、广场、水景野趣农园区。藉由山林气息提 供户外休憩、静思冥想、交流活动、艺术创作、 种植蔬果等空间,促进高龄者身心灵之平衡。
5. 邻里互动 室内公共走道由净宽2.4~6.3公尺不等 的收放式中央走廊构成,双边配置住宅单元,赋 予内街邻里互动之功能。
6. 内街营造 室内中央内街以户外建材装修,并设 置街道家具营造户外景观氛围,提供居民歇脚逗 留或与两侧住户互动的机会。
 
 
设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