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流行音乐露天剧场开工

让音乐和原民文化深耕桃园

媒体报导
2019-12-03

由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团队所规划设计的「桃园流行音乐露天剧场」,于12月2日上午假大园机场捷运站前土地,正式举办动工典礼;典礼由市长郑文灿、文化部长郑丽君等人主持动土,将投入5.7亿元,打造容纳1万5千人的户外音乐剧场,未来将成为可举办大型音乐会、演唱会等各种大小型音乐户外场地,即将成为北台湾最大型的音乐演唱、歌迷最喜爱的音乐基地。

 
为了让桃园拥有国家级流行音乐户外剧场,市府规划于机场捷运A17领航站(原住民文化主题车站)周边,建置户外桃园流行音乐露天剧场,总经费约5.7亿元,总楼地板面积1万6,350平方公尺(地上2层、地下1层),活动空间可容纳1万5,000人,预计109年11月底完工,落成后将成为桃园最佳的流行音乐及多元艺术展演场地。
 
「桃园流行音乐露天剧场」融入原住民文化特质及人本精神,设计理念细致、创新,设计许多体贴人性的实用化设计,包括户外剧场周边设置多个出入口,表演活动时可让人潮迅速进入及疏散;各出入口旁皆设有充足洗手间;草坡下设特殊的排水系统,让草坡上的观众席能迅速排水、避免积水;也以开放式的舞台设计、巧妙的动线规划,让展演团体能更灵活运用空间等。而户外剧场的周围将设置风力发电的造型风车,电力可运用于夜间照明,全区以「银级」以上绿建筑、「合格级」以上智慧建筑规划设计,让整体园区美观也兼具实用性,将成为桃园音乐文化的新地标。
 
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团队,以最短的期程,打造国际级、台湾规模最大的流行音乐多功能园区,完备音乐文化所需的基础设施,奠定台湾流行音乐产业的基础,后续文化部将与市府携手努力,用音乐打造桃园为国际级城市,让世界听见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