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与国际合作的经验与开创性

漂亮家居
2015-10-01
《漂亮家居》采访刘培森建筑师, 探讨本土建筑师事务所与国际合作的经验与开创性。
 
刘培森建筑师表示, 从事建筑, 需不断挑战自己,为未来设计储存能量。故而25年前刚成立事务所时,即选择主动出击与国外团队合作,从国际合作中汲取知识,再藉由思考领悟转换成自身经验。正因过去曾与法国人一起设计体育馆,累积了设计运动场馆的经验,日后才能和日本伊东豊雄建筑师事务所、日本竹中工务店、互助营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高雄世运主场馆的设计。「经验的聚合与坚凝,都会成为未来在思考设计时的助力。」
 
「国际合作有助于建立专业领域的世界观。」刘建筑师表示。并以「李安模式」做设计,融会贯通各程序。同时仍希望人才能根留台湾,台湾设计软实力结合国外新进技术,彼此逐步累积,未来台湾设计菁英也能到世界参与国际竞图,甚至有能力承接世界各国的案子。因此, 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亦成立建教合作平台,提携国内外建筑系所的在校生,利用寒暑假时间到事务所接触建筑设计实务作业中的各个环节,使学生从求学阶段就具备专业眼界与国际观。
 
图文件【数据提供_漂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