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庆董事长专题演讲

《开创打击乐的无限可能》

艺文生活讲座
2018-04-17

演讲主题: 开创打击乐的无限可能-朱宗庆打击乐团

(Breaking the Boundaries of Percussion Music: the Ju Percussion Group from Taiwan)
主讲人:朱宗庆 朱宗庆打击乐团 创办人暨艺术总监 / 国家表演艺术中心 董事长
时间:2018年04月25日(三)p.m. 6:45~9:00
地点:台北市民生东路四段54号11楼之1
 
 
享誉世界的「朱宗庆打击乐团」为实至名归的台湾之光,创办人暨艺术总监朱宗庆先生是乐团的灵魂人物,一路带领乐团走过三十多个年头,每一步都是当代台湾打击乐发展史的里程碑;透过演奏、教学、研究、推广工作的分头并进,朱宗庆打击乐团一步一脚印,使打击乐转变成大众琅琅上口的热潮,并将台湾的艺术创新能量推上国际舞台。
 
朱总监曾以音乐家身分担任台湾省交响乐团打击乐手及国家交响乐团团长,更经历了国立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系教授、系主任、所长和校长;国立中正文化中心主任、总监、董事长;总统府国策顾问及多项民间基金会的董事,活跃于艺文界。重要展演、著作及创新活动获奖无数,深受社会各界肯定。
 
本次演讲中,朱总监将与大家分享他的创意理念,并阐述朱宗庆打击乐团的经营发展定位与品牌核心价值,分享打击乐丰富多元的展演形式;希望让青年世代更了解击乐文化,欣赏不同形态的演出节目,为年轻艺术家搭建舞台,也为台湾的打击乐创造无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