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亞太電視網Discovery頻道《亞洲新灣區:高雄》節目專訪報導

2015-10-11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Discovery頻道《亞洲新灣區:高雄》、TLC旅遊生活頻道節目, 專訪並播出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規劃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和「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 從都市涵構的角度, 介紹此兩座新興建築對高雄城市展現新面貌之影響力, 使高雄於二十一世紀晉升世界智慧城市之列。
 
劉培森建築師於訪談中, 針對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作品表示, 「都市的意象需有所區隔, 剛好在沿海地帶, 即要表達出海洋意象。於此意念基礎上, 本建築物外觀呈現海洋的波浪狀, 將屋頂和牆面結合成一條弧線;且為高18米的無柱空間, 非常適合容納如:遊艇等大型機具的展示, 這將能滿足台灣展示會館過去所較欠缺的部分。」
 
另一方面,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則為世界第一座懸吊式圖書館。在建築內營造綠化空間、以及提升使用者的舒適感, 是設計過程中重要的考量要點。總體規劃上, 期以創造具文化涵養的魅力高雄為理想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