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慶龍先生專題演講

走出台灣 放眼世界:挑戰與機會

藝文生活講座
2017-12-11

演講主題: 走出台灣 放眼世界:挑戰與機會(Taiwan'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n the International Stage)

主講人:呂慶龍 前駐法國代表處 特任大使/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 理事長 

時間:2017年12月20日(三)p.m. 6:45~9:00

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11樓之1

 

台灣資深外交官呂慶龍博士多才多藝,數十年的外交生涯中,曾駐外擔任公職多年,包括荷蘭和日內瓦等國,亦擔任海地及法國大使,不斷在國際舞台上以多樣又生動的方式為台灣發聲,例如2015年法國企業奧斯卡頒獎典禮時,以台灣傳統民俗技藝「布袋戲」說學逗唱地行銷台灣並博得滿堂喝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法國巴黎市一條街道命名為「呂慶龍巷」(Allée Michel Ching-long Lu),感念呂大使長期致力推動台法雙邊關係、建立情誼的努力。

台灣除了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及對中國大陸的了解,更具有獨特的社經發展背景;然而,隨著國內民主持續深化以及國際上川普總統的美國第一、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台灣面臨嚴苛的挑戰。縱橫42年專業外交的呂大使認為:「有實力就不怕競爭」,面對全球化之下的重重考驗,呂大使將以親身豐富的經歷,及推廣寶島文化的使命感,分享如何透過優秀的溝通與行銷,以自身獨到的優勢立基台灣、放眼國際舞台。